妤.

念念不忘

  还记得上大四的那个夏天里,我喜欢上了我的同桌--顾妄  他不仅是我的同桌,也是我们学校的校草,一头黑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里透露着几丝少年的风气,阳光洒落在他身上就宛如一束光,有许多人爱慕他,当然,也包括我,他这束闪亮的光照亮了我所在的这个黑暗之处,还记得那次动心是在球场上,他那阳光帅气的容颜,着实让我沉醉了,他满头汗珠,我走向那个宛如一道美景的男孩,递出了他爱喝的桃子气泡水,他接了过去,我拿着手上那条干净的毛巾擦拭着他的额头,他没有拒绝,我不禁上下打量起他:长得确实很好看,他这幅样子...真可爱,好想摸摸他的脸。与此同时,我也感受到了他小迷妹们的眼神,那眼神就好似一头饥饿难耐的猎豹盯着猎物想吃掉它一般冷酷尖锐,深深地刺进了我的心,我立刻躲开了他,跑回了教室的座位上去,“哎,我怎么能喜欢上他呢?!不过,阳光照在他身上的样子真的好好看...嘿!许念你醒醒!他的小迷妹知道了不得80你呀!”我趴在自己的座位上,小声地喃喃着,时不时望向教室的门,生怕下一秒顾妄的小迷妹们冲进来拖我出去打一顿。还记得在9.12那天,我大胆向他表白了,那天恰好是他的生日,他沉默不语,静静地看着我,我尴尬的站在原地,有点不知所措,他开口了:“我也喜欢你。”啊啊啊!!他这是答应我了?我和他相拥一团...还记得有一天,他和我说了一件特别的事情,他看着我,对着我说:“嗯...听说人死后,将他骨灰洒进了大海里的话那他下辈子就可以做一只无忧无虑的水母哦,可以自由自在的活着,这样的话...我希望我也能变成一只水母!”“嗯”

  三年后...

  在8.25这个晴天里,顾妄和我吵了一架,自此,我们便没了联系,记得9.10那天,我走向了他家,打算道歉,他家门口,我敲了敲门,没人回应,过了半晌,有人开门了,不过不是顾妄,是他的妹妹--顾棠“你哥哥呢?我来是给他认错的,能叫他出来一下吗?”她妹妹眼神黯淡无光,她告诉我,顾妄早在一个月前就脑癌晚期去世了,他那天本是想来找我认错的,我跌坐在了门口的地板上,感到晴天霹雳,天仿佛知道我的心情一般,下起来倾盆大雨,她妹妹将骨灰交给了我...9.12,他的生日...我带着他的骨灰去往了市里最大的一片海,我来到海边的栏杆,吹着海风,看着海鸥,看着沙滩上的人群,开始幻想起我们:要是你在,我们也能像沙滩上的情侣一样吧,吹着海风,度过余生...我将顾妄的骨灰洒进了海里,任凭这海水侵蚀它,顾妄,我完成你的愿望了,下辈子做一只自由自在的水母吧,不要离开这片海,我会来找你的!等我!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只可惜,我的回响要等到下辈子咯...顾妄,你一定要记得我哦,记住...我  一定会来找你的...

评论(1)

热度(2)